SKF 鎖緊螺母


軸承零組件

將軸承固定到軸上,在套筒上安裝或拆卸軸承,然後緊固齒輪、皮帶輪或其他機器部件。提供多種設計。

鎖定螺母用於將軸承定位在軸上。此外它們可用於將帶有圓錐孔的軸承安裝到圓錐軸頸和緊定套上,以及將軸承從退卸套上拆卸下來。鎖定螺母也經常用來鎖緊齒輪、皮帶輪及其他機械部件。

鎖定螺母必須通過以下方式緊固以防止意外鬆動:與軸上的鍵槽或緊定套上的鍵槽齧合的鎖定裝置,或集成在螺母中的鎖定裝置。

需要鍵槽的鎖定螺母 KM, KML, HM .. 使用鎖定墊圈保持的 T 公製鎖定螺母。帶鎖定夾的 HM(E) 公製鎖定螺母。 帶鎖定墊圈的 N 和 AN 英製設計鎖定螺母。 帶鎖定板的 N 英製鎖定螺母。
精密鎖定螺母 適用於需要高精度、簡單裝配和可靠鎖定的應用,這些應用中具有鎖定銷或軸向鎖緊螺釘,可將螺母鎖定到軸上。 帶鎖緊銷的 KMT 和 KMTA 精密鎖定螺母、帶軸向鎖定螺釘的 KMD 精密鎖定螺母。
帶整體鎖定的鎖定螺母 帶鎖緊螺釘的 KMFE 公製鎖定螺母。 帶整體鎖定裝置的 KMK 公製鎖定螺母。 由於不需要鍵槽,帶整體鎖定裝置的鎖定螺母可以降低軸成本。另也不需要單獨的鎖定裝置,因此安裝更快、更容易。但是需要多加留意這些鎖定螺母的擰鬆扭矩。

鎖定墊圈 鎖定墊圈是簡單、穩定而可靠的緊固件。墊圈可結合軸上的鍵槽使用,如果把墊圈上的一個扣片扳彎插入螺帽圓周上其中一個凹槽內,就可以緊固螺帽位置。鎖定墊圈是與 KM 和 KML 系列的鎖緊螺帽配合使用。
鎖定夾 鎖定夾用一個螺栓插入螺帽槽和軸上鍵槽內以固定螺帽。該鎖緊裝置與 HM 30 和 HM 31 系列的鎖緊螺帽配合使用。
鎖定螺溝 用鎖定螺絲把螺帽螺紋的一小部分壓入軸螺紋以防止螺帽轉動。既不需要額外的鎖定墊圈,也不需在軸上加工鍵槽。帶鎖定螺絲的鎖緊螺帽型號為 KM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