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 監測儀器

SKF 開發了一系列適用於點檢和維修人員的基本狀態監測工具。在點檢模式下,某些維修實施是由操作工擁有、管理和執行的。通常情況下,操作工是執行基本檢查活動的最佳人選 ,因為他們了解所負責的設備部分。他們經常對於聲音和振動的細小變化都十分敏感,而其它人員則缺乏這樣的一線經驗。

因此,細微的問題能夠得到快速的糾正,因為操作工又承擔一些簡單的調整和維修任務。 維修人員也需要配備一些基本的狀態監測工具。比如說如果發現振動異常,或者是操作工報告不正常的運行,這樣維修人員通常需要使用一些基本狀態監測工具用於失效根本原因的檢查和進一步分析。

SKF 基本狀態監測工具可用於下列的參數

溫度 Temperature 自從進入工業化時代以來,操作工和技師就知道溫度異常通常表明機器出了什麼問題。測溫儀和熱像儀可以幫助找到並測量熱點,以及進行進一步的分析。
速度 Speed 機器通常在某一指定速度下運行。如果速度過低或過高,那麼整個工藝流程可能受到影響。手持式轉速計可以快速、方便地進行機器運行速度的測量。
可視化檢查 Visual 機器在運行情況下或者檢查機器內部時,對機器進行可視化是很困難的。頻閃儀可讓運行中的機器看起來靜止下來,用於檢查如風機葉片、聯軸器的皮帶。要檢查機器內部通常需要將機器拆解。使用内視镜,盡量減少對機器的拆解。
聲音 Sound 聲音異常通常意味著機器出現某些問題。聽診器可以用於找到聲音的來源,幫助技師確定問題。壓縮空氣系統的泄漏成本高昂,不僅僅是能源成本,還有壓縮機維護的額外成本。超聲波檢漏器可以幫助發現泄漏,及時進行必要的維修。
放電 Currents 放電是電機電壓通過軸承向地面釋放的結果,引起電腐蝕、潤滑脂降解和軸承失效。漏電檢測筆可以用於檢查是否存在放電現象,以採取補救措施。
振動 Vibration 振動異常通常是機器潛在故障的主要衡量指標之一。不平衡、不對中、部件鬆動、滾動軸承和齒輪均可引起振動。振動分析儀器和系統,可以在早期階段發現很多嚴重的問題,以及時採取補救工作。
潤滑狀態 Lubricant 要維持滾動軸承的較佳狀態,潤滑劑處於良好狀態是基本條件。定期檢查潤滑脂的狀態可以減少停機,並顯著延長滾動軸承的壽命。

SKF 測溫儀

SKF 測溫儀應用廣泛,堅固的柔性探頭保證有效的表面接觸,實現精確的溫度測量。SKF TKDT 10 測溫範圍廣,且能夠連接兩個 SKF 測溫探頭。


SKF TKTL 紅外線測溫儀

TKTL 系列能為溫度測量提供多種便攜、輕便和易於使用的紅外線測溫儀。這些便攜式工具可助您檢測技術和非技術應用場合的溫差,以便獲得運行異常信息。SKF 紅外線測溫儀配有多個雷射,能幫助您更簡單精確地瞄準目標物體。TKTL 21、31 和 40 還能通過溫度探頭測量溫度。TKTL 40 具備數據記錄功能,還可拍攝帶有所有溫度測量值的圖片和視頻。

TKTL 11 基礎款紅外線測溫儀
TKTL 21 進階版紅外線測溫儀
TKTL 31 高性能紅外線測溫儀
TKTL 40 雙雷射紅外和接觸式有視頻錄製功能的雙雷射紅外和接觸式測溫儀。



SKF TKRT 轉速計系列

轉速計使用方便、測量精確,配備雷射和多種接觸式測量頭,適用於多種不同應用。設計緊湊,單手即可操作,標配的手提箱便於防護和攜帶。雷射光學系統允許在安全的距離上對旋轉機器進行快速、方便地測量。

TKRT 10 0.5 米的距離內,雷射可安全、快速地進行非接觸式測速。大型背光 LCD 顯示屏使得在幾乎所有的照明條件下都能輕鬆讀數 ±45° 角度範圍有助於輕鬆讀數、最多可存 10 個讀數備查。速度測量範圍廣:雷射測量高達 99999 轉/分,而接觸式測量高達 20000 轉/分。
TKRT 21 TKRT 21 是一款多功能的數字轉速計,通過激光或觸點測量來確定旋轉和線性速度。該設備可以迅速輕鬆地測量,並和旋轉機械保持安全距離。它提供多種測量模式,具有可測量速度和距離的多種功能。此外在直線難以觸及的地方,它也可以輕鬆進行測量。
TKRT 31 TKRT 31 是一款先進的多功能數字轉速計。大彩屏實現輕鬆讀取。通過簡單的按鈕控製,用戶便能夠滾動查看菜單和開始操作。TKRT 通過激光或觸點測量值確定旋轉速度、線性速度和距離。通過該設備,可在離旋轉機械安全的距離啟動輕鬆快速的測量。它的速度範圍廣泛,且有多種測量模式。TKRT 31 購買時配備一套完整的觸點適配器。



SKF TKRS 閃頻儀系列

SKF 閃頻儀系列是一高性能的產品,攜帶式 LED 閃頻儀使旋轉或往復機械的運動出現凍結。它允許檢查運轉中的機器應用像是風機葉片、聯軸器、齒輪、工具機、紡織機械及皮帶驅動。TKRS 閃頻儀系列非常有用的 ODR 專案及維修技師必要的儀器。其核心為高端功能和高亮度,TKRS 系列能使用在具挑戰的工業環境。例如,TKRS41 非常適合用在產品品質控制的紙業,紡織業或類似工業。此外不同的頻閃鏡可用於目視在振動嚴重或共振頻率下物體的行為。

TKRS 11用旋鈕進行快速選擇
黑白 LCD 顯示屏、三個超亮 LED
TKRS 21七個超亮 LED 的高冷光、多線背光 TFT
TKRS 31內置式閃光同步雷射測速儀。
配備額外功能的專業模式,例如慢動相移。
帶信號變化的觸動裝置輸入和輸出。
TKRS 41118 個超亮 LED 的極度冷光。
配備內置式可充電電池的便攜式操作。
帶電源適配器的長期檢測連續操作。
雷射測速儀或觸發裝置輸入的閃光同步。



SKF 内視镜 TKES 10 系列

帶視頻功能的快速、方便的可視化檢查、Endoscopes 内視镜作為一線檢查工具,可用於機器內部的檢查。它能較大程度地減小可視化檢查時對機器進行解體的需要,節省時間和金錢。緊湊的顯示單元,3.5 英寸 TFT LCD Monitor 帶背光顯示屏,可保存並調閱圖像和視頻,還可下載以與他人共享。有三款不同型號滿足絕大多數需要,LED 照明,即使在黑暗的環境也能進行檢查。

TKES 10F 柔性插入管
TKES 10S 半剛性插入管
TKES 10A 帶關節攝像頭的插入管

高解析度針孔相機,2倍放大功能,拍攝清晰的全屏圖像。有三種不同型號的1米長插入管、柔性、半剛性和撓性、5.8mm 小型攝像頭,寬視場可以滿足絕大多數應用。標配側視適配器,可以用於檢查管道壁。顯示單元背面的強力磁鐵和三腳架固定點,使顯示單元可“脫手”使用。隨機提供的 SD 存儲卡,最多可保存 50000 張圖片和 120 分鍾長的視頻。可選購更長的柔性、半剛性插入管。所有組件,包括電纜、充電器和清潔件裝於堅固的儀器箱內。




SKF 電子聽診器 TMST 3

SKF TMST 3 是一款高質量、靈敏的儀器,通過監聽機器的噪音和振動來查找存在故障的機器部件。TMST 3 配有耳機、兩個不同長度的聽針 70mm 和 220mm 和一張錄有常見的機器故障樣品噪音形式的光盤,所有這些組件都裝在一個堅固的儀器箱。

人體工程學設計,可單手操作、極佳的聲音質量,幫助可靠地確定產生噪音的可能原因、高質量的耳機確保即使是在強噪音環境下也有較好的聲音質量。預先錄製的樣品噪音光盤,類比信號輸出,便於分析和對比。標配 70mm 和 220mm 長兩根聽針、數字音量有 32 個級別可調,以達到想要的音量水平。




SKF 測聲計 TMSP 1

SKF TMSP 1 測聲計為一款高質量的手持式儀器,用於測量聲音強度分貝數。噪音,對健康有較大危害,噪音汙染對公眾健康的負面影響已經越來越被人們所重視。聲音可從質和量上進行監控。頻率範圍 30Hz ~ 15kHz

測聲計 TMSP 1 就是一款能夠測量噪音的儀器,並以量化的分貝值顯示出來。儀器箱裏包括有噪音收集器、標定螺絲刀、外接輸出設備接頭和 AAA 鹼性電池。




SKF 超聲波檢漏器 TKSU 10

SKF TKSU 10 超聲波檢漏器幫助用戶快速找到壓縮空氣或真空系統中的泄漏。此儀器極易使用且具備可調節的靈敏度以及直觀的指導性,以實現高超的檢漏效果。任何壓縮空氣系統都可能經曆泄漏,這會擴大壓縮機上承受的載荷並提高成本。

即使在嘈雜的工業環境中 TKSU 10 也能通過超聲波測量傳感器遠距離幫助用戶方便地找到泄漏。內置的 OLED 顯示屏協助用戶調節靈敏度並展示從泄漏空氣測量到的超聲波噪音,實現泄漏的量化並排出修複的先後次序。




SKF 電氣洩漏檢測筆 TKED 1

SKF TKED 1 漏電檢測筆是一款操作簡單的手持式儀器,用於檢測電機軸承過電流。軸承過電流是電機軸上的電壓通過軸承向地面釋放時引起,從而導致軸承電蝕、潤滑脂降解和軸承的最終失效。使用變頻控製的電機更容易發生軸承過電流腐蝕。作為預測性維修項目的一部分 SKF 漏電檢測筆 TKED 1 可以提前檢測軸承失效,顯著地降低非計劃性停機。

獨特的遠距離測量方法讓使用者與電機保持一定的距離,保護使用者不直接接觸正在運行中的機器。可以10秒、30秒或不定時長檢測漏電、LED 背光照明,便於陰暗環境下使用。IP 55 防塵防水等級,可用於絕大多數工業環境、標準配置包括電池、備用檢測圈、圖示化說明書和儀器箱。

電源 4.5 V、3 × AAA 鹼性電池。檢測筆儀器箱尺寸 (w × d × h) 260 × 85 × 180mm、總重量 0.4kg




一台設備即可支持多功能測量

SKF 機器狀態指示器提供一種整體上的「速度」振動讀數,對失衡、對不中和鬆動之類轉動問題和結構問題造成的、機器上發出的振動信號進行測量,並可自動與預編程的 ISO 指導原則進行比較。在測量結果超出指導原則時,將顯示「提醒」或「危險」報警。與此同時,將在更高的頻率上執行「包絡加速度」測量。滾子軸承或齒輪齧合問題可造成讀數升高,升高的讀數將與已確立的軸承振動的指導原則進行對比,確認是否合規或者說明是否存在潛在的軸承損傷。SKF 機器狀態指示器還可使用紅外傳感器測量溫度以指明是否存在無特征的熱量。




SKF EQC 振動感測器 / QuickCollect

SKF QuickCollect 是一款易於使用的藍牙手持式振動感測器,可連接至平板電腦、iOS 手機上和 Android 安卓應用程序。結合振動和溫度感測,運維人員可以實時現場查看綜合 數據或者推送至雲端進行分析。作為移動數據採集項目的一部分,Quick-Collect 振動感測器是服務、可靠性檢測、運行和維護人員的理想之選。

特點

速度、包絡加速度和溫度測量。能夠與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和智能手表進行藍牙通信。振動感測器和應用程序易於使用。機器狀態指示容易理解。堅固耐用的工業設計 —1.8m 墜落測試、防水防塵 IP 65。可充電鋰電池(正常使用可續航一整天)。可選擇連接至雲端並在雲端存儲和共享數據。可選擇直接連接至 SKF 遠程診斷服務。應用程序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安卓設備。

優勢

快速入門、只需最少的培訓和經驗便可使用。盡早識別旋轉設備問題,防止其發展成故障。可在需要時直接聯系專家獲取建議。通過應用程序擴展功能,進一步擴大和完善您現有的維護計劃。


※ 雲端與診斷服務報告需另外付費如有需求請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