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軸承SKF 角接觸滾珠軸承

SKF 角接觸滾珠軸承

角接觸滾珠軸承在內圈和外圈上有滾道,且內外圈在軸承軸向作相對位移,這意味著這種軸承圈的設計是用來承受複合載荷,即徑向負載和軸向負載同時作用。

接觸角 α 的定義

角接觸滾珠軸承的軸向載荷能力隨著接觸角的增大而增加。接觸角 α 的定義為,徑向平面上連接滾球和滾道觸點的線與一條同軸承軸垂直的線之間的角度,載荷沿著這個角度從一個滾道傳到另一個滾道。


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 裝入大量鋼球以實現相對較高的承載能力,此類軸承只能承受一個方向上的軸向載荷。這些軸承通常需要相對於第二軸承進行調節,套圈之間具有非分離性的特點。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 SKF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的設計對應於背對背布置的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設計,但是占用的軸向空間更少,它們可以承受徑向載荷和兩個方向上的軸向載荷,並能承受傾覆力矩。
四點接觸滾珠軸承 設計用於承受兩個方向上的軸向載荷,並具有高載荷承載能力,這些軸承根據其軸向載荷情況,是可以承受有限的徑向載荷,與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相比,其占用的軸向空間更少,並且還是分離型設計。

斜角滾珠軸承 7000, 7200, 7300, 7400, 71800, 71900, 3200, 3300, 5200, 5300, ALS, AMS, QJ2, QJ3


角接觸滾珠軸承的保持架

SKF 角接觸滾珠軸承配保持架,雙列軸承配兩個保持架。雙列軸承的標準保持架由 PA66 或沖壓鋼製成。單列軸承的快削黃銅保持架升級。保持架幾何形狀經過優化、橫截面更小且質量更輕、通過減小鉛含量增大了材料強度。在高溫下使用時,一些潤滑劑可能會對尼龍保持架產生不利影響。


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窗式、鋼球引導
PA66 玻璃纖維增強
PEEK 玻璃纖維增強
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窗式、鋼球引導
沖壓黃銅、沖壓鋼
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窗式、鋼球引導
快削黃銅、快削鋼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卡式、鋼球引導
PA66 玻璃纖維增強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卡式、鋼球引導
衝壓鋼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卡式、冠狀、鋼球引導
沖壓鋼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窗式、鋼球引導
快削黃銅
雙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叉式、外圈引導
快削黃銅
四點接觸角接觸滾珠軸承窗式、外圈引導
快削黃銅
四點接觸角接觸滾珠軸承窗式、外圈引導(潤滑槽)
PEEK 玻璃纖維增強

聚合物保持架

尼龍 66 PA66 是注塑保持架的常用材料。無論是否添加玻璃纖維,這種材料都具備良好的強度和彈性。聚合物材料的強度和彈性等機械特性會受到工作溫度的影響,並且會老化。影響老化過程最主要的因素包括溫度、時間以及聚合塑料接觸的介質(潤滑劑)。

尼龍 46 玻璃纖維增強尼龍 46 PA46 是部分中小型 CARB 圓環滾子軸承的標準保持架所用的材料。這種保持架的允許工作溫度比玻璃纖維增強尼龍 PA66 高。

聚醚醚酮 PEEK 與 PA66 和 PA46 相比,玻璃纖維增強聚醚醚酮 PEEK 保持架更適用於高速、抗化學性或高溫的嚴苛工作條件。PEEK 卓越的特性是強度和彈性的完美結合,具有高溫工作範圍、出色的耐化學腐蝕性和耐磨性。憑借這些出色的性能,PEEK 保持架通常用於混合陶瓷和超精密球軸承以及圓柱滾子軸承。


SKF 角接觸滾珠軸承的安裝和拆卸《影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