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 軸對中儀器(雷射對中儀)

您需要什麼樣類型的雷射對中系統?在考慮購買雷射對中系統之前,先確定要使用的地方,並列出需求清單。購買一套能夠滿足各種應用的昂貴的雷射對中系統可能是投資上的浪費,而且技師需要非常熟練地使用它。

最主要的對中活動,諸如臥式安裝、使用一個聯軸器的電機、泵或電機、風機。處理這樣的機器對中,需要的是一個快速、易於使用的系統,而不需要花過長的時間來設置儀器。



TKSA 11 軸對中儀器

TKSA 11 是新一代軸對中儀。該儀器利用移動設備在整個對中過程中為用戶提供直觀的指導。TSKA 11 專注於核心對中任務上,是一款使用極其簡單、可進行精確對中的儀器,尤其適用於入門級軸對中。SKF TKSA 11 是市場上較早使用感應式距離傳感器的儀器,幫助您在任何預算下都能實現精確、可靠的軸對中。

實時顯示儀器與電機的位置,使得測量與水平對中更加直觀、簡單。可帶來快速投資回報,價格實惠。

TKSA 11 應用提供完整功能展示,無需購買 TKSA 11 即可體驗完整對中流程。通過使用感應式距離傳感器,測量不再受強光影響,反向間隙的影響減弱,並且儀器變得更加堅固耐用。這使 TKSA 11 能夠進行高度精確和可靠的對中。

自動對中報告完整彙總對中流程和結果。可通過電子郵件或雲服務輕鬆分析報告。此外還提供 TKSA 11D2,配有加固的工業用顯示設備及預裝的應用。



TKSA 31 軸對中儀器

TKSA 31 是 SKF 推出的最經濟的雷射軸對中解決方案。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觸屏顯示單元使該儀器非常易於使用,內置機器庫幫助保存多個機器的對中報告。測量單元上的大尺寸雷射測位傳感器降低了進行預對中的需要,內置 Soft foot 軟腳工具幫助確立一個成功對中的基礎。一些額外的功能,比如動態顯示和自動測量等,能夠支持快速、有效的對中任務,使得 TKSA 31 成為具有創新性、滿足最低預算的雷射對中儀。

使用為人熟知的三點測量(9、12、3 時鍾測量法),每個測量點允許有 40° 的偏離靈活性,讓測量更容易。由於只關注於標準軸對中過程和基本的功能,允許快速和有效的完成軸對中,該儀器就有了極高的經濟性。

「自動測量模式」可以實現無需手動控製的測量,通過檢測測量單元的位置,當測量單元旋轉到正確的位置,即採集讀數。在每次對中完成後自動生成報告,並且可以加入客戶化的有關應用的注釋。所有的報告都可以導出為 PDF 文件。機器庫可以一覽所有機器和對中報告。它簡化了機器識別,改善了對中工作流程。




TKSA 41 軸對中儀器

TKSA 41 是實現精確軸對中的先進的雷射對中解決方案。該系統有兩個無線測量單元、大尺寸測位傳感器和更大功率的雷射器,即使在最嚴苛的條件下也能實現精確測量。顯示單元更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設計,帶有直觀的觸摸屏導航功能,讓您能更快、更方便地對中,該系統還有多個創新功能,如提高對中績效的「自由測量」。雷射對中儀 TKSA41 關注於改善對中實踐,是業界最具價值的對中解決方案。

無線通信提高了儀器的可操控性,並允許在安全位置完成不易到達位置的設備的對中。自動測量模式可以實現無需手動控製的測量,通過檢測測量單元的位置,當測量單元旋轉到正確的位置,即採集讀數。自動報告功能在每次對中完成後自動生成報告。可以為報告添加注釋和從內置攝像頭獲得的照片,以獲得最全面的信息。所有的報告都可以導出為 PDF 文件。

動態視圖支持直觀的測量,便於水平和垂直對中。TKSA 41 簡單易用,無論您處理何種水平旋轉設備的對中任務,都給您增添信心。二維碼的使用進一步簡化了機器識別過程,改進了對中工作流程。




TKSA 51 軸對中儀器

TKSA 51 軸對中系統具有高操作靈活性和高性能,適合從入門到專家級的對中工作。其被設計與裝有軸對中 TKSA 51 app 的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一起使用,系統非常直觀、易於使用,不需要專門的培訓。標配的附件使得 TKSA 51 能夠滿足廣泛的應用,比如電機、風機、泵、齒輪箱等。該儀器的 app 應用包括使用指導錄像,展示使用者如何進行精確的測量。

測量靈活性:眾所周知的三點測量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因為測量可以從任何位置開始,所需的最小旋轉角度為 40 度。這使得用戶可以在受限的空間進行對中。

自動生成報告:自動生成對中報告,並可以加入客戶化的注釋、機器圖片和通過觸屏寫入的簽名。報告可以 PDF 格式的文件導出,並與其它移動 app 應用共享。

通用性和緊湊性:一系列標配的組件,如磁性安裝支架、延長杆和鏈條,提升了 TKSA 51 的通用性,同時保持了系統的緊湊性、輕便性和易於攜帶。

3-D 動態視圖:該功能可以直觀地幫助定位測量頭,以實現快速對中測量,進入水平/垂直對中糾正時有動態顯示。該 app 應用顯示電機與實際機器位置一致的 3-D 旋轉視圖。跳動補償:經更長時間的測量值平均,以提高在有振動或其它外部干擾情況下的測量精確性。全功能演示模式:該 app 應用可以方便地下載,其演示模式可以讓您在購買 TKSA 51 前就能夠體驗軸對中過程。



TKSA 71 軸對中儀器

TKSA 71 具有高度的精準性與耐久性 TKSA 71 設計用於在惡劣的工業應用環境中實現專業對中,這款高端設備延長了 SKF 的軸對中儀產品線。TKSA 71 軸對中儀用途非常廣泛,所配備的超緊湊測量單元,能夠用於極其狹窄的空間。其專用的應用軟體可進行各種類型的對中工作,包括水平軸和垂直軸、調距軸和陣列機組的對中。TKSA 71 採用創新型設計,實現了優越的對中性能和較高的耐用性,並可在惡劣環境中提供較高的測量精度和絕佳的防灰塵和防水性能。

TKSA 的顯示屏是一台安卓平板電腦,與 SKF 的軸對中儀一起使用。易於使用:直觀的軟體應用,為對中流程提供指導,附有說明性的視頻。應用範圍廣:綜合性的附件及專用的軟體應用。對中性能出色:測量距離長達 10 米,擾動補償,高度的測量靈活性,整體轉動量僅為 40°,自動測量,根據目標值定製對中操作。惡劣環境防護:全密封測量單元 IP67,良好耐受灰塵和水分侵入。

超緊湊測量單元:可在極端狹窄的空間內使用。牢固的手提箱:出色的保護功能,便於攜帶,可在箱內無線充電。


對中應用

TKSA 71 的功能執行迅速、極為直觀,使用六種為不同對中作業量身定製的應用軟體。操作簡單,使用前無需專門培訓,在 Android 安卓和 iOS 平台上可免費使用。常用功能包括綜合性的自動報告、導出和共享選項、帶二維碼標識的機器庫、應用內置的說明的視頻、內置容許公差指導原則、三維現場視圖、擾動補償,以及全功能的演示模式。

*1 兼容產品:TKSA 51、TKSA 51D2、TKSA 71、TKSA 71/PRO、TKSA 71D2、TKSA 71D2/PRO。

*2 兼容產品:TKSA 71、TKSA 71/PRO、TKSA 71D2、TKSA 71D2/PRO。

軸對中 *1 水平軸的對中功能簡便而又直觀,附加功能包括自動測量、最小 40° 總轉動量、9-12-3 指導,以及採用目標值的對中定製功能。
垂直軸對中 *1 垂直軸機器的對中操作簡便而又直觀,為各種不同的螺釘配置提供墊片支持。
機組軸對中 *2 使操作人員可以對中三台連接到一起的機器,在整體上查看機組的對中情況,從而操作人員可以選擇固定支腳。
軟腳 *1 Soft foot 協助技術人員確認機器在全部四個支腳上平穩站立。應用支持操作人員標識並校正軟腳。
調距軸對中 *2 Machine Train Shaft Alignment 滿足調距軸的特殊要求,促進對中流程的執行。
值 *2 Values 將軸對中儀用作數字式刻度盤;操作人員可記錄下絕對讀數、歸零讀數和減半的讀數,通過手動計算來執行定製的對中操作。

全套系統滿足您的對中需求

TKSA 71 的基本型包含標準附件,適合大部分的對中作業。隨機提供加固的手提箱,滿足大多數航空公司對隨身行李的要求。

TKSA 71/PRO 型含有額外的附件,例如滑動支架、磁性基座和偏置支架等,對於更加苛刻的對中作業尤其適用。該型配有尺寸更大的加固拉杆箱。

TKSA 71D2 和 TKSA 71D2/PRO 中含有附加的顯示設備,配有保護蓋和預裝的應用。這兩型系統無需網際網路連接或賬戶設置即可隨時使用。

測量設備:(1) 測量單元 (M 和 S),配標準 V 形支架;(2) 帶 USB 線的無線充電底座;(3) 卷尺。

標準附件:(4) 延長鏈;(5) 延長杆;(6) 安裝磁鐵。

高級附件:(7) 滑動支架;(8) 偏置支架;(9) 額外的延長杆;(10) 磁性基座。




SKF TKBA 皮帶對中儀器系列

皮帶驅動設備發生非計劃停機的常見原因之一是皮帶輪不對中。皮帶輪不對中會增加皮帶輪和皮帶上的磨損,並加劇噪音和振動水平,從而造成設備非計劃停機。振動增大所帶來的另一個負面影響是導致軸承提前失效。這也會使得非計劃停機大大增加。

平行不對中
垂直角度不對中
水平角度不對中
正確對中

SKF 提供三種不同的皮帶對中工具,可在幾乎所有的應用場合下實現精確地對中。這些工具經過精心設計,易於使用,而且無需任何特殊的培訓。雷射位置可說明對中誤差的性質,從而支持輕鬆且精確地對中。

TKBA 10 和 TKBA 20專用於皮帶輪和鏈輪對中的多功能工具 TKBA 10 和 TKBA 20 支持皮帶輪和鏈輪在側面實現對中。該裝置可通過磁力連接至幾乎任何的皮帶輪或鏈輪,而且沒有容易丟失的小配件或靶件。雷射從發射裝置投射至安裝在相反側皮帶輪上的反射裝置上。反射裝置上的參考線可顯示平行和垂直方向上的不對中。發射裝置上所示的反射雷射可顯示水平或多種方向上的不對中。
TKBA 40適用於V型皮帶輪對中的高精度儀器 TKBA 40 通過皮帶輪槽對中皮帶輪。V 型導軌和強力磁鐵可幫助在皮帶輪溝槽中方便地安裝 TKBA 40。皮帶輪對中儀包含了兩個單元:雷射發射單元和接收單元。借助於接收單元上的三維目標區域,可輕鬆地檢查不對中的情況:是否為水平、垂直、平行不對中或三種不對中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