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軸承SKF 軸承潤滑油脂

SKF 軸承潤滑油脂

為特定的軸承選擇合適的油脂是使軸承在該工況下達到預期壽命的重要一環。使用 SKF 潤滑脂選擇方法為您的工況選擇合適的油脂。在倉儲、維護和分配過程中,潤滑劑非常容易由於缺少潤滑知識與重視而受到汙染。為了較大程度上的降低在輸送過程中的潤滑劑汙染風險,推薦使用 SKF 儲油站和 SKF 加油桶 LAOS 系列。對於潤滑脂的輸送,提供一系列的潤滑脂泵、潤滑脂填充泵和軸承潤滑脂填充器。

對於正確的潤滑劑的分配,可以考慮使用 SKF 潤滑槍和 SKF 單點或多點潤滑器。 SKF 補充潤滑計算軟件 DialSet 能夠幫助您為應用選擇正確的潤滑器設置。對於潤滑劑的監控管理,提供了以下工具、油位劑、油質檢查器與 SKF 潤滑脂測試包。


軸承潤滑脂

LGMT 2

工業和汽車通用軸承潤滑脂

LGMT 2 是在礦物油為基礎油的鋰基潤滑脂,在它的工作溫度範圍內具有優異的熱穩定性。它是一種在工業和汽車行業內有廣泛應用的高品質潤滑脂。優異的氧化安定性、良好的機械穩定性、優異的抗水性和防鏽性。

典型應用:農業機械、汽車輪轂軸承、皮帶機、小型電機、工業風機。

LGMT 3

工業和汽車通用軸承潤滑脂

LGMT 3 是以礦物油為基礎油的鋰基潤滑脂。這一優異的通用潤滑脂在工業和汽車上有廣泛的應用。優異的防鏽特性、在推薦溫度範圍內具有高氧化安定性。

典型應用:軸承內徑 >100 mm、外圈旋轉的軸承、垂直軸應用、環境溫度持續 >35°C、螺旋槳軸、農業機械、轎車、卡車和拖車輪轂軸承、大型電機。

LGEP 2

重載、極壓軸承潤滑脂

LGEP 2 是使用極壓添加劑、以礦物油為基礎油的鋰基潤滑脂。該潤滑脂對於惡劣條件和振動條件下的常規應用可提供良好的潤滑效果。優異的機械穩定性、較好的抗腐蝕性、優異的極壓性能。

典型應用:製漿和造紙機器、顎式破碎機、軌道車輛的牽引電機、水壩閘門、軋機工作軋輥軸承、重型機械、振動篩、吊車車輪、槽輪、滑動軸承。

LGWA 2

重載、寬溫、極壓軸承潤滑脂

LGWA 2 是以礦物油為基礎油的複合鋰基潤滑脂,具有極壓性能。在載荷或溫度超過通用潤滑脂範圍的情況下,推薦將 LGWA 2 用於常規的工業和汽車應用。

在最高達 20°C 的瞬時溫度下具有短期的優異潤滑能力、保護在惡劣條件下運行的輪轂軸承、在潮濕環境下有效潤滑、良好的抗水性和抗腐蝕性、在重載、低速下具有優異的潤滑能力。

典型應用:汽車、拖車和卡車上的輪轂軸承、洗衣機、電機。

LGGB 2

可生物降解的綠色軸承潤滑脂

LGGB 2 以合成酯為基礎油、以鋰-鈣複合基為稠化劑的生物可降解低毒性潤滑脂。它具有優異的潤滑特性,可廣泛用於在不同條件下運行的軸承。

符合當前關於毒性和生物降解的法規、鋼對鋼摩擦副的關節軸承、球軸承和滾子軸承的應用中具有良好的性能。良好的低溫啟動性能、良好的抗腐蝕性能、適用於中到重載。

典型應用:農業機械和林業設備、建築和土方搬運設備、礦業和運輸設備、水處理和灌溉、水閘、水壩、橋梁、杆、端杆。

LGBB 2

風力發電和葉片軸承潤滑脂

是以合成 PAO 油為基礎油,以複合鋰基為稠化劑,特別研發用於極端工況下的潤滑脂,包括低速、重載、低溫和振蕩環境。無論風機處於運行模式還是停機模式,無論是陸地安裝還是近海安裝或者在寒冷地區,該潤滑脂均適用。

優異的抗布氏磨損腐蝕性能、優異的重載潤滑能力、良好的低溫啟動性能、在低溫下具有良好的泵送性能、較佳的抗水性、優異的抗腐蝕性、較佳的熱穩定性和機械穩定性。典型應用:、風機葉片和偏航軸承應用。

LGLT 2

低溫、超高速軸承潤滑脂

LGLT 2 是完全以合成油為基礎油的高品質鋰基潤滑脂。採用了獨特的增稠劑技術以及低粘度油 PAO 受溫度的影響不大,因此在低溫 –50°C 和 n dm 值達到 1.6 × 106 的超高速下可提供優異的潤滑能力。

低摩擦力矩、靜音運行、較好的氧化安定性和抗水性。典型應用:紡織綻子、機床主軸、儀器和控製設備、在醫用和牙科設備中使用的小型電機、滾軸溜冰鞋、印刷機滾筒、機器人。

LGWM 1

低溫、極壓軸承潤滑脂

LGWM 1 是以礦物油為基礎油、含有極壓添加劑的鋰基潤滑脂。極其適用於在徑向和軸向載荷下運行的軸承的潤滑。

在低至 –30°C 的低溫下可形成良好的油膜、在低溫下具有良好的泵送能力、良好的抗腐蝕性保護、良好的抗水性。

典型應用:風力發電設備、螺旋輸送機、集中潤滑系統、球面滾子止推軸承。

LGWM 2

重載、寬溫軸承潤滑脂

LGWM 2 為寬溫、重載和潮濕環境的潤滑而研發。以合成油/礦物油為基礎油,使用較新的複合磺酸鈣稠化劑技術。

優異的抗腐蝕性、優異的機械穩定性、優異的重載潤滑能力、良好的微動腐蝕保護、在低溫下有良好的泵送能力。典型應用:風力發電、重載工程機械、暴露在風雪下的應用、海上設備、球面滾子止推軸承。

LGEM 2

含固體潤滑劑高粘度軸承潤滑脂

LGEM 2 是以礦物油為基礎油,含有二硫化鉬和石墨的高粘度鋰基潤滑脂。其中含有二硫化鉬和石墨,為受高載荷、重度振動影響及緩慢轉動的苛刻條件應用提供極端的保護。

高的氧化安定性、含二硫化鉬和石墨,即使油膜遭到破壞仍能提供潤滑。

典型應用:、對在重載和低速下運行的軸承有良好潤滑、顎式破碎機、鋪軌機器、升降機門架車輪、建築機器,例如機械撞錘、起重機臂和起重機吊鉤。

LGEV 2

超高粘度軸承潤滑脂

含固體潤滑劑 LGEV 2 是以礦物油為基礎油,含有二硫化鉬和石墨,鋰-鈣基超高粘度的優質潤滑脂。其中含有二硫化鉬和石墨,結合極高粘度的潤滑油使用,在涉及高載荷、緩慢旋轉和嚴重振動的較惡劣的條件下提供出色的保護功能。極適用於潤滑承受高載荷和低轉速的大尺寸球面滾子軸承,可能發生微量滑動的情況。較好的機械穩定性,具有良好的抗水性和防腐蝕保護。

典型應用:旋轉鼓輪上的耳軸軸承、回轉窯和乾燥機上的支撐輥和推力輥、鬥式挖掘機、回轉軸承、重載輥壓機、破碎機。

LGHB 2

重載、高溫、高粘度軸承潤滑脂

LGHB 2 是一種以高粘度礦物油為基礎油的高品質潤滑脂,採用新的複合磺酸鈣稠化技術。其配方可耐受高溫及極端載荷,適合多種應用,在水泥、礦山和金屬領域尤其出色。該型潤滑脂不含添加劑,其極端耐壓的性質來自於肥皂結構。出色的承載能力、抗氧化性,即使在大量水侵入的情況下也可提供較佳的防腐保護。可承受 200°C 的瞬時溫度。

典型應用:鋼 — 鋼摩擦副的滑動軸承、製漿和造紙機器、瀝青振動篩、連鑄設備、在最高達 150°C 的溫度下運行的密封球面滾子軸承、軋機工作軋輥軸承、叉車門架滾輪軸承。

LGHP 2

高溫、高性能軸承潤滑脂

LGHP 2 是一種以礦物油為基礎油的優質潤滑脂,使用聚脲 (雙脲) 稠化劑。適合電機及類似應用使用。在高溫下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寬溫、優異的防腐蝕性、熱穩定性高機械穩定性好、良好的低溫啟動性能、與一般聚脲基和鋰複合基潤滑脂兼容、低噪音特性。

典型應用:、電機:小型、中型和大型、工業風機,包括高速風機、水泵、紡織、紙加工和乾燥機器中的滾動軸承、在中溫和高溫下運行的中高速球軸承(和輥子軸承)、離合器分離軸承、垂直軸應用、窯車和輥子。

LGED 2

耐高溫及惡劣環境的軸承潤滑脂

LGED 2 是使用 PTFE 為稠化劑,以合成氟化油為基礎油的優質潤滑脂。適合從 180 °C 到 240 °C 的極高溫度下使用,以及真空、酸鹼、氧氣等之類的侵蝕性環境。優異的抗氧化性、高溫下的蒸發損耗極低、良好的抗腐蝕性、在侵蝕性環境下有長的使用壽命,例如在有高純氧、乙烷等存在的環境或區域裏。

典型應用:烘焙設備 (如烤箱)、玻璃行業、窯車輪轂軸承、仿形機上的承重輥子、威化餅烘烤設備、紡織乾燥機、薄膜拉伸機、高溫風機、真空泵。

LGET 2

極端溫度極端條件軸承潤滑脂

LGET 2 是一種合成的氟化油基潤滑脂,使用了 PTFE 增稠劑。特別適用於從 200°C 到 260°C 的極高溫度下的應用。在侵蝕性環境下具有長壽命,例如,存在高純度氣態氧和己烷的高度反應區、出色的耐氧化性、良好的耐腐蝕性、對於水和蒸汽具有出色的耐受性。

典型應用、烘焙設備 (烤箱)、車室窯車輪、複印機中的承載輥、餅乾烘焙機、織物乾燥機、薄膜拉伸設備、極端溫度下運行的電機、事故風機/高溫風機、真空泵。


SKF 食品級潤滑劑

LGFP 2

通用食品級潤滑脂

LGFP 2 是一種潔淨無毒的軸承潤滑脂,以醫用白油為基礎油,複合鋁為稠化劑。優異的抗水性、優異的潤滑脂壽命、優異的抗腐蝕性、實際上呈中性的 pH 值、NSF H1 認證、伊斯蘭和猶太食品認證。

典型應用、盒式包裝機用軸承、包裝機、輸送機軸承、裝瓶機。

LGFQ 2

高載荷耐水寬溫度食品級潤滑脂

LGFQ 2 是一種合成油基潤滑脂,採用了新的複合磺酸鈣增稠劑技術。適合食品醫療行業中承受高載荷、潮濕環境以及溫度波動的應用。

出色的防腐保護、出色的機械穩定性、出色的高載荷潤滑能力、良好的虛假硬度保護、低溫下良好的可泵性、NSF H1 注冊,通過清真食品和潔食認證。典型應用、壓粒機(寵物食品、糖、鹽)、攪拌機、磨坊、集中潤滑系統。

LFFM 2

SKF 食品級鏈條油

食品級鏈條油系列產品專為食品和飲料行業中高溫、高濕度和低溫的環境而開發。這些環境因素均為選擇正確油品的關鍵性因素。

通用鏈條油對於糖果業和蔬菜水果加工業中的低溫和高溫應用具有出色的性能。該產品配方基於合成油,且具備良好的抗腐蝕性和抗磨性以及出色的抗老化與氧化穩定性。

LDTS 1

SKF 乾式薄膜潤滑劑

LDTS 1 專用於飲料加工行業中塑料平板鏈式輸送機的自潤滑。該產品可以很好地附著到經過處理的工作面,並具有較好的潤滑性能。該潤滑劑中含有合成油與 PTFE 固體潤滑劑。

在存放後,容器中可以觀察出原料分離的情況,這是正常現象。搖動產品,將其恢複至正常狀態。自動潤滑系統必須配備攪拌機構。用於輸送機的 SKF 乾式潤滑系統較為適用。應用使用 PET、包裝箱、玻璃或易拉罐包裝的裝瓶生產線中的輸送機。


LMCG 1

格柵和齒式聯軸器潤滑脂

LMCG 1 是使用聚乙烯為稠化劑,礦物油為基礎油的潤滑脂。該產品同時還使用了複合鋰基增稠技術,其配方可承受高離心力和高扭矩,即使在存在嚴重的衝擊載荷、不對中以及振動的條件下,也可良好地適用於格柵與齒式柔性聯軸器。

絕佳的抗油水分離能力、高加速度和高運行速度、出色的大扭矩潤滑性能、高耐腐蝕性、超出 AGMA CG-1 型和 AGMA CG-2 型要求。

LGLS 0

低溫底盤潤滑脂

LGLS 0 是一款半流體狀的底盤潤滑脂,通過集中潤滑系統在中、低溫環境下使用。它採用無水鈣基增稠劑和高粘度基礎油,具有優異的抗水性、表面附著能力和非常好的抗磨性。

底盤潤滑脂在中、低溫下有優異的泵送性能。較佳的抗水性和抗腐蝕性、優異的抗磨性、優異的表面附著能力。

LGLS 2

底盤潤滑脂

LGLS 2 底盤潤滑脂是中高溫度環境下的潤滑系統使用的理想之選。它採用無水鈣基增稠劑和高粘度基礎油,具有優異的抗水性、表面附著能力和非常好的抗磨性。在中高環境溫度下有優異的泵送性能、極佳的抗水性和抗腐蝕性、優異的抗磨性、優異的表面附著能力。

典型應用、建築設備、重型越野機械,如挖掘機、輪式裝載機等、林業和農業設備,如圓木集運機、收割機、集卡車、關節、低速滑動和滾動軸承。

LHMT 68

SKF 鏈條油

滿足工業環境下絕大多數工業鏈條應用的需要適用於中等溫度範圍和粉塵環境的理想潤滑油,比如水泥及原料處理或輸送行業。該產品具有極強的滲透性和擴散性,容易在摩擦表面形成潤滑油膜,能夠滿足上述工況要求。

延長鏈條壽命,延長補充潤滑周期、減少油品消耗,降低能源消耗。典型應用、傳送鏈、驅動鏈、提升鏈。



潤滑油的換油周期

採用潤滑油迴圈系統時,潤滑油的更換周期應通過檢測潤滑油的質量來決定,需要考慮氧化和水含量以及汙染顆粒水平的檢測結果。循環系統中的潤滑油壽命可以通過清除潤滑油中的顆粒和水分而得到延長。

SKF 集中潤滑系統

SKF MonoFlex 單線系統潤滑油NLGI 等級為 000 至 2 的潤滑脂機床設備、印刷機械、紡織和工程機械應用。
SKF DuoFlex 雙線系統潤滑油NLGI 等級為 000 至 3 的潤滑脂金屬加工機械、製漿和造紙行業、採礦和水泥廠、發電廠。
SKF ProFlex 遞進式系統潤滑油NLGI 等級為 000 至 2 的潤滑脂印刷設備和壓力機、工程機械應用、風電機組。
SKF MultiFlex 多線系統潤滑油NLGI 等級為 000 至 3 的潤滑脂石油石化行業、重工業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