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軸承SKF 軸承拆卸工具

SKF 液壓技術安裝軸承


早在 20 世紀 40 年代,SKF 就發明了用於安裝軸承的液壓技術。從那以後 SKF 進一步發展了液壓方法,使其成為安裝大型軸承和工件的推薦方法。這些技術有助於簡化軸承布置,便於進行正確的安裝。使用 SKF 液壓技術拆卸軸承,可降低損傷軸承或其安裝位置的風險。此外可以很輕鬆地獲得大的拆卸力,並有較大的可控性,可快速、安全地進行拆卸。

注油法

SKF 注油法可使軸承和其它過盈配合部件的安裝以更安全、可控和快速的方式進行。這一方法不需要在軸上加工鍵槽,在材料準備和加工方面節約了寶貴的時間和金錢。長期以來,過盈配合 (又稱為緊配合) 在傳遞大扭轉載荷中的可靠性已得到認可。通常在連接有間歇性載荷或衝擊載荷的輪轂和軸的時候,過盈配合是常見的解決方案。輕鬆、快速、省力地拆卸軸承。



一個滑動面
兩個滑動面


SKF 二步液壓驅動法 (Drive-UP Method)

用於球面滾子軸承和 CARB 軸承精確的軸向驅動

二步液壓驅動法 Drive-Up Method 是一種經過驗證的、可以精確地將 SKF 球面滾子軸承和 CARB 圓環滾子軸承安裝到錐形表面較好的方法。該方法需要使用裝有深度千分表的 SKF HMV..E 液壓螺母和裝有高精度數字壓力表的液壓泵。


從預先確定的開始位置處,根據 SKF HMV..E 液壓螺母的壓力,通過控製軸承的軸向驅動可以達到正確的配合。第二步就是監控軸承在錐形表面上被驅動的距離,該距離是事先計算好的。SKF 有很多軸承的開始位置壓力和二步液壓驅動距離都可通過 SKF 的二步液壓驅動法計算機程序來確定,請從 SKF 網站處獲得,或者下載 iOS 或安卓版本的智能手機應用。


液壓螺母 HMV..E 系列

安裝和拆卸裝在錐形軸和軸套上的軸承是一個艱難而費時的任務。使用 SKF 液壓螺母,可獲得安裝軸承所需的高壓推動力,從而使軸承裝拆更輕鬆而且快速。拆卸裝在緊定套或退卸套上的軸承通常是一件困難而耗時的工作。使用 SKF 液壓螺母,就可大大降低這些困難。將液壓油泵入液壓螺母,活塞在液壓力作用下被推出,就足以鬆開錐套。所有的 HMV..E 螺母都配有快速連接頭,用來連接 SKF 液壓泵。

大尺寸範圍,適用的軸徑為 50 至 1000mm、可提供全系列的英製螺紋 HMVC..E 系列螺母。



液壓泵 Hydraulic Pump

SKF 液壓泵 TMJL 5050 MPa (7250 psi)主要用於較大的 SKF 液壓螺母和 SKF OK 聯軸器液壓室 (OK-Coupling),也用於所需最大工作壓強為 50MPa (7250psi) 的注油應用。
SKF 液壓泵 729124100 MPa (14500 psi)液壓泵 729124 配有壓力表適用於 SKF 液壓螺母 (≤ HMV54E) 安裝軸承或所需最大工作壓強為 100MPa (14500psi) 的其它工件。
SKF 液壓泵 TMJL 100100 MPa (14500 psi)液壓泵適用於液壓螺母 (≤HMV92E) 安裝軸承或所需最大工作壓強為 100MPa (14500psi) 的其它工件。適用於 TMHP 液壓助力拉拔器系列。
SKF 液壓泵 728619 E150 MPa (21750 psi)為兩級液壓泵,配有壓力表適用於 SKF 超緊配螺栓 Supergrip Bolts 及要求最大壓強為 150MPa (21750psi) 的軸承或零件的安裝和拆卸。


注油器 Oil Injectors

為了使用 SKF 注油法,有一系列的注油器、注油器套件可提供。根據所選型號的不同,工作壓強最大可達 400MPa (58000psi)。此外還有各種高壓附件,比如油管、接頭、延長管和插塞可提供,與 SKF 注油器一起使用以滿足各種應用。

注油器 226400 E 系列適用於採用了 SKF 注油方法的多種應用。該注油器在設計緊湊的手提箱中標配了儲油罐。該注油器可以直接安裝到工件上或通過與轉換座連接組成落地支架形式,從而方便連接壓力表以及高壓油管。
注油器套件 THKI 系列THKI 系列用於安裝和拆卸各種尺寸和應用的壓力連接件,比如滾動軸承、聯軸器、齒輪、飛輪和鐵路輪對。成套組件包括一個支撐固定的注油器組套,包括高壓油管、壓力表和多個接頭。
注油器套件 729101 系列注油器套件中的 729101 系列適用於使用 SKF 注油法的許多應用。每個套件包括一套完整的 SKF 注油器、高壓油管、壓力表、轉換座和連接頭。注油器可以直接接到應用位置上使用。


氣動液壓泵和注油器

氣動液壓泵有四種不同壓力的型號。它們可用於安裝和拆卸 OK 聯軸器、拆卸大壓力連接件,例如軸承、飛輪、聯軸器和火車輪對。THAP E 為氣動電機驅動的液壓泵或高壓注油器。


供貨時液壓泵配有一個金屬工具箱,包括了帶有快速接頭的進油管和回油管。該液壓泵可成套提供,包括 THAP E、壓力表、高壓油管。相對於手動泵和手動注油器節省時間、便於搬運。

連續供油、內部氣壓限製器幫助確保操作的安全性、耗氣量低、工作溫度範圍廣、堅固的工具箱、有低、中、高壓可選。

SKF 壓力表

SKF 壓力表用於安裝在 SKF 液壓泵和注油器上。壓力表均已經充油,並/或配備了限位螺絲,以便吸收突發的降壓,防止損壞。所有壓力表都配有安全玻璃和防爆盤,並都有兩種單位刻度 (MPa/psi)。數字油壓力表 THGD 100 用於精確測量使用 SKF 驅動方法安裝軸承時的液壓。


壓強範圍為 100 至 400MPa (14500 至 58000psi)。

防止突然降壓、在所有壓力表上都有安全玻璃和防爆盤、不鏽鋼外殼、兩種單位刻度 MPa/psi、易於讀數,可見度佳的黃色壓力表面。

1077587壓強範圍 0~100MPa
1077589壓強範圍 0~300MPa
1077589/3壓強範圍 0~400MPa
1077587/2壓強範圍 0~100MPa
THGD 100 數字油壓力表壓強範圍 0~100MPa


液壓安裝附件

液壓安裝附件注油器套件
SKF 高壓油管 高壓油管系列適合在 SKF 注油設備無法直接連接到壓力接頭的情況下使用。它們由兩端安裝了鋼球的鋼管構成。兩個可旋轉接頭將鋼球壓在連接孔座上,因此可保證密封,防止漏油。
SKF 柔性高壓油管 柔性高壓軟管設計與 SKF 液壓泵產品系列內的 SKF 729831 A 快速耦合母接頭和 SKF 729832 A 快速公接頭一起使用。
SKF 塞尺 729865 系列 調整球面滾子軸承內部遊隙時,SKF 二步液壓法之外就是使用塞尺。有兩種型號可選,一種為13片,長度為 100mm;另一種為29片,長度為 200mm。
快速耦合母接頭與快速公接頭 一個耦合母接頭和兩種不同的快速公接頭就可將 SKF 液壓泵接到工件上。快速接頭 729832 A 是所有 SKF 液壓螺母 HMV..E 的標準配置。
SKF 轉接頭 提供各種轉接頭,包括不同的螺紋組合和尺寸。用作油管與不同規格螺紋連接的轉換器。
油管或注油孔的插塞 SKF 插塞專為堵塞最大壓強至 400 MPa (58000 psi) 的高壓油連接而設計。
SKF 安裝油 LHMF 300 安裝油 LHMF 300 適用於 SKF 液壓工具,包括液壓泵、HMV..E 液壓螺母和注油器。SKF LHMF 300 含有防腐劑,不會侵蝕丁晴橡膠、丁苯橡膠、皮革、鉻革、PTFE 等密封材料。
SKF 拆卸油 LHDF 900 拆卸油 LHDF 900 適用於 SKF 液壓設備,包括液壓泵和注油器。SKF LHMF 900 含有防腐劑,不會侵蝕丁晴橡膠、丁苯橡膠、皮革、鉻革、PTFE 等密封材料。

液壓聯軸器 OK-Coupling

安裝和拆卸工具

226400 E 注油器及備件、226402 轉換座、228027 E 轉換頭、729944 E 插塞、227958A 高壓油管 (用於 OKC 80 和 90)、728017A/2000 高壓油管 (用於 OKC 45–75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