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產品總覽SKF 軸承SKF 軸承安裝工具

SKF 軸承安裝工具




SKF 軸承的安裝和拆卸《影片介紹》

深溝滾珠軸承
角接觸球軸承
自調心球軸承
圓柱滾子軸承
球面滾子軸承(圓柱孔)


SKF 軸承安裝工具套件 TMFT 系列

安裝不當,通常是野蠻安裝,在提前失效的軸承中占到了 16%。SKF 軸承安裝工具套件設計用於快速、精確的安裝軸承,同時將安裝時軸承損傷的風險降到最低。

衝擊環和套筒的合理組合,可以有效地通過過盈配合的那個軸承套圈來傳遞安裝力,以更大程度地減少損傷軸承滾道和滾動體的風險。安裝工具套件 TMFT 36 包含 36 個衝擊環,TMFT 24 包含 24 個衝擊環。兩種套件都帶有三個套筒和一個無反彈錘。

適用於拆卸 SKF 深溝滾珠軸承 特殊設計的拉爪可以精準地抓住軸承的軌道,從而提供良好的抓持和較大的拉拔力、防反彈錘可以吸收衝擊和振動。
SKF 組合工具組 TMMK 系列 SKF TMMK 系列有獨特的三臂式拉拔器。從軸承座拆卸深溝滾珠軸承時,拉拔器、滑動撞錘和支撐環組合可以容易地將軸承拆下來。

正確安裝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在安裝時對軸承內部的損傷,正確方法是使用 SKF 專門設計的安裝工具,例如 TMFT 36 安裝工具套件與 TMMK 10-35 組合工具。這些安裝工具可使安裝力有效而均勻地施加到過盈配合的部件上,避免造成軸承內部損傷。
錯誤安裝在冷安裝軸承時,必須注意確保安裝力施加到過盈配合的那個軸承套圈上。如果安裝力通過滾動體來傳遞,將損傷軸承滾道,從而造成軸承提前失效。
型錄下載 軸承安裝拆卸工具 TMFT / 組合工具組 TMMK 系列

鉤形扳手和套筒扳手

勾型板手 HN/SNL 系統使用容易及快速安裝與拆卸軸承帶錐孔在軸套上安裝於 SKF SNL 及 FSNL 軸承箱。它們也可用於先前的軸承箱 SKF SNH 軸承箱,這些與 SNL 軸承箱有相同的內部尺寸。HN/SNL 也適合內部最新的 SKF SE 軸承箱。此外 HN/SNL 勾型板手能用於鎖緊及鬆開 KML, N, AN, KMK, KMFE 及 KMT 螺帽。

鉤形扳手 HN 系列精確的扳手半徑降低螺母損壞的風險。更大程度地降低損壞軸和螺母的風險、塑料手柄抗油汙、塵垢,更易於抓緊、塑料手柄避免了金屬與皮膚的直接接觸,降低了手柄區域受腐蝕的風險、扳手型號為雷射刻出,易於識別和選用。
鉤形扳手 HN/SNL 系列獨特的設計使得 HN../SNL 系列可在 SNL 和 SNH 軸承座裏使用。適用於擰緊和鬆開寬範圍的鎖緊螺母,方便用於寬範圍的軸承座和軸、扳手圍繞著螺母的大接觸面積保證了更優越的抓緊和力傳遞、精確的配合減少軸、螺母和軸承座損壞的風險。

HN/SNL 系列包括 21 個尺寸。勾型板手是由磷酸鉻釩鐵所製造。板手的規格代表它們尺寸是雷刻印能夠容易辨識及選擇。HN /SNL 勾型板手握把上的孔容易儲存。

型錄下載 鉤形扳手 HN/SNL 系列


SKF 可調鉤形扳手 HNA 系列僅僅四種尺寸就可擰緊或鬆開多達24種尺寸的螺母。一個鉤形扳手可用於幾個尺寸的螺母,四個鉤形扳手涵蓋大範圍的螺母、雷射刻有訂貨號,標明了扳手適用的螺母尺寸範圍,便於選用合適的扳手。適用於大範圍的鎖緊螺母、更大程度地降低損壞軸和螺母的風險。
軸向鎖緊螺母套筒扳手 TMFS 系列易於安裝和拆卸、不損壞螺母、在軸承布置周圍需要的操作空間比鉤形扳手更小,用於電動工具或扭矩扳手的英製連接、TMFS 可以用於 KM、KMK(公製)和 KMF 系列的螺母。可根據要求選用特殊長度。

SKF 衝擊扳手 TMFN 系列

設計可安全的緊固和鬆開多種更大尺寸的鎖緊螺母、特別寬的衝擊面。

不用於將軸承推動到錐形座圈上。避免損壞軸和螺母、安全、對螺母有效地施加衝擊、需要與錘子一起使用。

高衝擊力、不損壞螺母

軸承鎖緊螺母扳手 TMHN 7 系列

為了獲得正確的徑向遊隙、SKF TMHN 7 軸承鎖緊螺母扳手專為在錐形面上安裝自調心球軸承和小型球面滾子軸承,以及 CARB 圓環滾子軸承而設計。使用 TMHN 7 可更大限度地降低把鎖緊螺母擰得過緊,造成軸承徑向遊隙減小而損壞的風險。

7 種不同尺寸的扳手可安裝尺寸 5 至 11 的鎖緊螺母、每個扳手都配有量角器並清晰地標記了用於安裝 SKF 自調心球軸承所需正確的擰緊角度。

每個扳手上的4個控製點可更好和更安全地抓緊螺母、降低由於裝配過緊引起軸承損壞的風險、適用於軸上或 SNL 軸承座上的 KM 系列鎖緊螺母。


SKF 拉拔器系列

EasyPull 容易拉拔器

容易拉拔器 EasyPull 利用彈簧來工作的機械臂和可靠的設計,使它成為目前市場上對用戶更友好和安全的一款拉拔工具。它採用人體工程學設計,彈簧工作的機械臂,只需捏緊彈簧,就可張開機械臂,套到要拆卸工件的後面。SKF EasyPull 容易拉拔器有機械式和油壓助力式,還有包括三片式卡盤和拉拔器保護套的成套組合。


油壓助力容易拉拔器、三片式卡盤 TMMS 系列和拉拔器保護套的成套組合實現方便、安全和幾乎無損傷的拆卸。特別適用於拆卸球面滾子軸承、CARB 圓環滾子軸承以及其它諸如皮帶輪和飛輪的工件。


機械拉拔器 TMMA
油壓拉拔器 TMMA..H
型錄下載 SKF EasyPull 容易拉拔器

SKF 爪式拉拔器

拆卸中小尺寸軸承簡單、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機械式拉拔器。使用 SKF 拉拔器有助於防止在拆卸過程中損傷軸承或軸。SKF 爪式拉拔器的使用簡單、安全。

標準爪式拉拔器 TMMP多功能通用兩條臂和三條臂的機械式拉拔器
重型爪式拉拔器 TMMP強力、自對心的機械式拉拔器
油壓助力重型爪式拉拔器 TMHP強力、自對心的液壓式拉拔器

SKF 可翻轉爪式拉拔器 TMMR F 系列

種類繁多、質量穩固的拉拔器,既可內拉,也可外拔、多功能可翻轉爪式拉拔器可用於軸承和其他部件(如齒輪和滑輪)的內拉和外拔。八種標準拉拔器可覆蓋大部分軸承和部件尺寸。


TMMR..F 系列拉拔器擁有多種功能,四款最大尺寸的拉拔器同樣可附加超長臂作為標配提供 TMMR..XL。超長臂可幫助拆卸離軸端較遠的軸承和部件。超長臂還可以附加延長件來增加功能。超長臂的延長件不僅在設計上易於裝配和拆除,還可用於進一步延長有效臂長。且使用延長件不會影響拉拔器總體強度。可翻轉爪式拉拔器還有三種不同的套件可供選擇,且都集成了支撐架。

抓取範圍從 23mm 向內至 350mm 向外,可拆卸範圍很廣的軸承和部件、不同於許多類似的拉拔器,這種拉拔器可發揮滿額定載荷,而不會使拉拔器臂變形。

TMMR 4F/SET
TMMR 8F/SET
TMMR 8XL/SET
型錄下載 SKF 可翻轉爪式拉拔器 TMMR F 系列


油壓爪式拉拔器套件 TMHP 10E

配有三種不同長度的機械臂的通用套件,適用於寬範圍的應用。油壓柱塞中心軸使拆卸不費力、自鎖式機械臂較大限度地減少了拉拔器在工作時從軸上滑落下來的風險。油壓柱塞彈簧支撐頂頭便於拉拔器中心對準、油壓柱塞帶安全閥,較大限度地降低了拉拔器過載的風險。

最大拉拔力高達 100kN,可用於很多拆卸工作、油壓心軸行程達 80mm,拆卸時只需一個行程操作、標配油壓心軸延長桿,便於快速調整拉拔長度。



強力背拉拉拔器 TMBS E 系列

強力背拉拉拔器可在傳統的爪式拉拔器的使用受到空間限製、或者需要很長的拉拔深度的地方用於軸承拆卸。即便在狹窄的空間中也可輕鬆拆卸軸承。


特殊的楔形設計使得卡盤可輕易插入軸承和軸肩之間。油壓柱塞彈簧頂頭便於拉拔器對心、緊緊地抓住軸承內圈的後側面,降低拆卸軸承所需的力。油壓柱塞有安全閥,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拉拔器過載的風險、油壓柱塞行程為 80mm,進行拆卸時只需要一次操作、TMBS 50E 以機械心軸來產生拉拔力。

TMBS 100 和 TMBS 150E 配有油壓柱塞,可輕鬆產生最高達 100kN 的拉拔力、油壓柱塞標配有延長桿,能夠快速延長拉拔長度,標配有拉桿延長桿,能夠快速將拉拔長度延長至 816mm。

TMBS 50E強力背拉拉拔器
TMBS 100E強力背拉拉拔器
TMBS 150E強力背拉拉拔器
型錄下載 SKF 油壓爪式拉拔器套件 TMHP 10E / 強力背拉拉拔器 TMBS E

SKF 盲孔拉拔器

深溝球軸承拉拔器套件 TMMD 100 能夠快速、方便地拆卸內外圈均為過盈配合的深溝球軸承。盲孔拉拔器套件 TMBP 20E 是適配型拉拔器,用於拆卸直徑為 30mm 至 160mm、裝在暗軸承座裏的深溝球軸承。在使用加延長桿的情況,最大拉拔深度可達 547mm。


盲孔拉拔器套件 TMBP 20E 在不需要將機器解體的情況下拆卸軸承、能夠用於寬範圍的深溝球軸承的拆卸、球形適配頭設計保證較長的使用壽命、擰緊扳手在軸上有緊定位功能,使用起來更安全、方便。特殊的頂頭把對軸的損傷風險降到較低,並提高拉拔器的穩定性。
深溝球軸承拉拔器套件 TMMD 100 拉爪有精準的設計以抓持軸承滾道,提供良好的抓持,因而提供高的拆卸力。每條機械臂都有彈簧支撐,便於安裝、拉爪設計使其易於插入、心軸六角頭設計能夠防止在使用時鉤子滑落、將密封去除後,該拉拔器還可用於拆卸裝在盲孔軸承座裏的密封軸承。
型錄下載 盲孔拉拔器套件 TMBP/TMMD

內部拉拔器組

SKF 內軸承拉拔器套件 TMIP 和 TMIC 系列

內部軸承拉拔器套件設計用於從軸承座上拆卸與外圈貼合在一起的軸承。拉拔器的構造達到較優的強度和耐久性,適合多種軸承孔徑。滑動錘可以獲得較高的衝擊力,採取人體工程學設計,增強用戶的安全性。

方便、快速地從軸承座裏拆卸軸承

TMIP 内拉拔器 縮短拆卸時間、與大多數內部軸承拉拔器所不同,一次操作即可將彈簧加載的抽取器快速方便的安裝到內圈上。卡爪設計在內圈後部提供強大牢固的握持效果,獲得較高的拉拔力、提供兩種套件,分別適用於 7-28 毫米和 30-60 毫米的軸承孔。
TMIC 内拉拔器 可伸縮的夾頭設計,採用高強度材料製成、針對軸承後部僅存在有限握持空間的應用而設計、適用於 7-28 毫米的軸承孔。
型錄下載 內部拉拔器組 TMIP/TMIC

油壓機械工具

油壓桿、輕鬆地產生大的拉拔力

SKF 先進的油壓桿 TMHS 75 和 TMHS 100 比起標準的機械軸來,可以在不費力的情況下產生強大的拉拔力。它極大地減少了拆卸軸承或其它工件所需的時間。

集成在一起的油壓缸、泵和心軸,不需要獨立的泵、萬一有拉拔力過大的時候,安全閥可防止心軸和拉拔器過載。長的行程保證一次操作就可拆下工件、彈簧頂頭方便拉拔器對心,較大限度地降低損壞軸心的風險、手柄為人體工學設計,可 360° 旋轉、標配延長桿。

圖中所示的 TMMS 160 為油壓拉拔器套件 TMMA 100H/SET 的配件。

油壓桿 TMHS TMHS 75:最大拆卸力 75kN、行程 75mm、適用於有 11/4"-12UNF 中心孔螺紋的拉拔器。 TMHS 100:最大拆卸力 100kN、行程 80mm、適用於有 11/2"-16UN 中心孔螺紋的拉拔器。
三片式強力卡盤 TMMS 包括五種不同尺寸規格的三片式強力卡盤,適用於最大直徑從 50 到 380mm 的軸、可與其它型號的三條臂的拉拔器配套使用。強力卡盤牢固地抓住軸承內圈的後側,確保拉拔力只通過內圈傳遞,而不會通過外圈或滾動體來傳遞,避免損傷軸承、三片式結構使拉拔力均勻分布,避免拆卸時軸承歪斜、卡死在軸上,特別適用於球面滾子軸承和 CARB 軸承的拆卸。
型錄下載 油壓桿 TMHS
型錄下載 三片式強力卡盤 TM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