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OCOAT® 絕緣軸承

對於電機、發電機及相關設備,當有電流通過軸承時,會給這些設備帶來風險。這不僅會造成軸承內滾動體和滾道的接觸面損壞(電腐蝕),而且造成潤滑脂快速劣化。另一個額外的風險來自於電機和發電機中由固有的寄生電容而導致的高頻電流。若設備使用變頻器,損壞的風險會進一步增加。

INSOCOAT 絕緣軸承的設計用於防止電流通過軸承。它們的內圈內表面或外圈的外表面上通過複雜的等離子噴塗工藝噴塗了一層具有絕緣性能的氧化鋁塗層,同時這層絕緣層具有高質量的光潔度。與其他絕緣方法相比,絕緣軸承是一個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軸承特性

防止電腐蝕:通過將絕緣性能集成到軸承中,INSOCOAT® 絕緣軸承可以通過消除電腐蝕問題來提高可靠性,並延長機器正常運行的時間。高電阻、氧化鋁塗層的最小電阻為 200MΩ,可承受高達 3000V 直流電壓。始終如一的電氣性能、等離子體噴塗的塗層通常具有吸濕性,因此冷凝水容易滲透進入塗層內部。為了防止這種影響,INSOCOAT 軸承採用獨特的密封劑進行了封裝處理。


外圈帶塗層的絕緣軸承

INSOCOAT® 絕緣軸承的外圈外表面通常塗有氧化鋁塗層。這些軸承是型號尾碼 VL0241 表示。

內圈帶塗層的絕緣軸承

內圈外表面經過塗層的 INSOCOAT® 絕緣軸承是用型號後綴 VL2071 表示。由於內圈的塗層表面積比外圈較小,這些軸承可提供增強的保護防止高頻電流。絕緣軸承的標準供應範圍包括軸承最常用的尺寸和單列深溝球軸承型式及單列圓柱滾子軸承。如需更小的軸承建議使用混合陶瓷軸承。標準分類外還可提供特殊的 INSOCOAT® 軸承和軸承單元,具有複雜的環形幾何形狀,請與我們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