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Hi 圓錐滾子軸承


圓錐滾子軸承的設計是內輪及外輪的軌道與滾子三者成為一個切頭的圓錐型,各自的圓錐頂點集中在軸線上的一點。滾子是沿著內輪的大緣內部滾動。單列圓錐滾子軸承能承受徑向荷重與軸向荷重的合成荷重。但是承受純徑向荷重或兩方向的軸向荷重時,必須使用兩只相對的軸承,或複列或四列的圓錐滾子軸承。由於外輪與附有滾子的內輪可分離,故裝配容易,間隙亦容易調整,也可以施予預壓再使用。


組合及雙列圓錐滾子軸承

當徑向載荷作用於圓錐滾子軸承時,內部接觸角會產生誘導軸向載荷。誘導軸向載荷產生使內圈、外圈分離的作用力,所以通常採用成對或多列圓錐滾子軸承以抵消此力。

NACHi 是按照 ABMA(ANSI) 標準製造英製圓錐滾子軸承。

雙列圓錐滾子軸承結構和特點

DB, DF 安裝、兩套單列圓錐滾子軸承配合,有兩種安裝方法、一種式採用預製隔圈、另一種是通過控製扭距或軸向遊隙進行調整。

KBE, KDE & KBD 使用雙內圈或雙外圈。一般通過隔圈調整。如果不帶隔圈,請諮詢遊隙規格。

背對背 (DB安裝)E32208JDB10
面對面 (DF安裝)E32208JDF
KBE, KDE150KBE030
KBD150KBD030

複列或四列圓錐滾子軸承,為調整其間隙,在軸承上做了編號及組合符號,組合時必須依照這些編號及符號為之。其軸承保持架,小者是以鋼板冲壓成型,大者是以高張力黃銅板或軟鋼經車削成型。使用於重負荷的情況,亦有採用插銷型之保持架。

四列圓錐滾子軸承

四列圓錐滾子軸承用於軋機軋輥,其設計可使軸承在限定空間內具有最大的承載能力,並易於檢査和維修。在某些大內徑軸承中採用支銷式保持架和空心滾子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軸承承載能力。

軸承遊隙

用於軋機軋輥的圓柱孔四列圓錐滾子軸承具有 C2 組或更小遊隙。四列圓錐滾子軸承遊隙已在工廠調整好,每套軸承零件必須按標記成套安裝使用。


型錄下載 NACHi 圓錐滾子軸承、軸承規格表